系統編號:jpli2007-bk-sxt_0793_93_8888

關鍵詞:總督府中央研究所柑橘貯藏柑橘類冷藏櫻井芳次郎アンモニア式冷蔵庫

摘要:本報告為臺灣產柑橘類冷藏及一般儲藏之比較報告書。因臺灣島平均氣溫較高,柑橘儲藏較為不易,將來產量增加向外出口之時,冷凍儲藏方式將非常重要。因此,本實驗以得到柑橘類冷藏之相關常識為目的,自大正12年起針對柑橘類在儲藏環境不同下進行一連串實驗,其所得結果為,在完整冷藏設備下之柑橘,保存期限長,可長期維持果肉新鮮並減低果汁酸度,增加果肉風味。而最適合冷藏方式為アンモニア式(氨式)冷凍庫為最佳。內容附有統計數據表可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