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編號:jpli2007-bk-sxt_0792_78_8888_0022

關鍵詞:山根甚信蒔田德義佐土原喜熊甘藷甘藷蔓大豆粕

摘要:本文為以甘藷、甘藷蔓及大豆粕作為豬隻增肥飼料試驗報告的第六次報告。全文由四篇報告集結而成:第一篇是以甘藷、甘藷蔓及大豆粕作為配合增肥飼料持續餵養豬隻後,觀察其脂肪的物理化學變化特性;第二篇為以甘藷、甘藷蔓及大豆粕作為配合增肥飼料持續餵養豬隻後,將其豬肉作加工試驗的考察;第三篇為以大豆粕作為配合飼料,試驗對於豬隻的無機鹽補給將產生何種問題,其中又特別針對大豆粕對於骨骼生成的效果加以考察;第四篇則是以甘藷、甘藷蔓及大豆粕作為配合增肥飼料持續餵養豬隻後,對其蛋白質的補充是否適量之探究,並據以訂定臺灣肉豬增肥飼料的標準。各篇之後皆附有參考文獻及相關圖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