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編號:jpli2007-bk-sxt_0792_78_8888_0020

關鍵詞:福田計中川久知蜻蛉浮塵子

摘要:本文為關於稻作害蟲浮塵子類中危害最大的トビイロウンカ(Liburnia orgyae Matsumura)之調查報告。全文共分為十九部分,依序是:トビイロウンカ的研究史、分布與食草、形態、加害狀況、世代、成蟲的習性及壽命、羽化後至產卵的天數、產卵、產卵數及產卵期、卵期、孵化、幼蟲的習性、幼蟲的脫皮及各齡時期、幼蟲期與羽化比率、短翅型出現的狀況、與稻作的關係、異常發生與氣候的關係、驅除預防及天敵,最後附有文獻與相關圖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