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編號:jpli2007-bk-sxt_0792_78_8888_0017

關鍵詞:磯永吉米穀檢查制度天日乾燥場胴割肌擦

摘要:本文為有關米穀的乾燥、米粒體型比率(胴割)、米糠受損、貯藏與食用口味之研究調查報告。全文共分九部分,依序為:帶殼米的乾燥與其含水率的關係、帶殼米的乾燥與米粒體型比率的關係、帶殼米的乾燥與其實重、容重之關係、帶殼米的乾燥與貯藏中的帶殼米含水率、質重及容重的關係、帶殼米的乾燥與其糙米在貯藏中品質變化的關係、磨稻子時期與其糙米在貯藏中含水率、質重及容重的關係、帶殼米的米糠受損與貯藏能力的關係、貯藏庫的濕度及米糠受損的有無與黴害的關係,以及米穀的乾燥貯藏與食用口味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