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編號:jpli2007-bk-sxt_0792_78_8888_0005

關鍵詞:木瓜雄木雌木櫻井芳次郎雌雄異株雌雄同株

摘要:本文為中央研究所農業部轄下的士林園藝試驗支所在大正10年到昭和3年間,持續進行的木瓜種子與幼苗之性判別試驗的成果報告。內文共分十部分,依序為:緒言、木瓜的類型、試驗用果實的記錄、木瓜果實內種子的位置與性別的關係、種子大小與性別的關係、種子重量與性別的關係、從播種到性別確定所需之日數、樹高與性別的關係、木瓜幼樹葉子的變遷程度與性別的關係,最後為結論與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