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編號:jpli2007-bk-sxt_0792_78_1942_0008

關鍵詞:テリハボク廣東薯榔カントンソメモノイモ鞣劑大東亞戰爭

摘要:本報告為繼海南島的瓊崖海棠樹皮研究後,對產於中國南方和法領印度支那等地的廣東薯榔(Dioscorea cirrhosa Lour. , Dioscorea atropurpurea Ha Tu Vi)含有的鞣劑成分所進行之研究,期有助於大東亞戰爭時期甚缺乏原料的皮革工業。內文依序為:緒言、實驗的材料、方法、結果和分析,以及全文簡要。文末附有參考文獻和英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