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編號:jpli2007-bk-sxt_0792_78_1940

關鍵詞:ミカンノトゲカメムシクチナガカノムシ柑橘類

摘要:柑橘類在臺灣產水果中佔有重要比重,其病蟲害的防治也尤須關注。本報告即是針對柑橘類的大威脅-角肩樁象(Rhynchocoris humeralis Thunberg)所進行的基礎和應用研究。內文依序為:緒言、分布、食物和有害情況、成蟲和幼蟲的吸液動作、一年間的生活情形、成蟲習慣和壽命、交配、產卵、孵化、幼蟲的習性與脫皮、經過變態過程成為成蟲、天敵、驅除及預防法、文獻等。文末附有圖片數幅以及圖版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