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編號:jpli2007-bk-sxt_0792_78_1938_0001

關鍵詞:山根甚信蒔田德義養豚經濟窒素燐酸加里

摘要:大豆粕對於豬隻的增肥與蛋白質的提供助益甚大,而餵養大豆粕的豬隻之糞便也極適合堆肥的製作,本文即是以大豆粕作為養豬飼料的試驗報告之第八次報告。全文由三篇研究報告組成:第一篇是餵養甘藷、甘藷蔓及大豆粕的豬隻之糞尿排泄量及其中氮(窒素)、燐(燐酸)及鉀(加里)的含量;第二篇為餵養甘藷、甘藷蔓及大豆粕的肉豬及種豬的堆肥生產量;第三篇為混合大豆粕使用的青刈及甘薯蔓的栽培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