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編號:jpli2007-bk-sxt_0792_78_1937_0006

關鍵詞:小泉清明最終低溫實驗季節果實蠅

摘要:為研究驅除鮮果害蟲果實蠅的方法,中央研究所農業部針對低溫殺死果實蠅的程序與效果進行一連串試驗,本文即為低溫對果實蠅生育影響試驗報告之第九次報告,其中特別探討瓜果實蠅對於低溫有無適應性之課題。內文共分五部分,依序為:緒論、實驗方法、實驗結果、考察及主要結論。實驗結果發現:瓜果實蠅若漸進的接觸低溫,其致死所須日數將比急猝接觸低溫縮短2-7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