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編號:jpli2007-bk-sxt_0792_78_1937_0001

關鍵詞:澀谷紀三郎樋口三雄自給肥料

摘要:肥料的施用對於熱帶氣候的臺灣農業特別重要,本文即為稻作上配合施用厩肥(Stable Manure,家畜糞尿,各種墊圈材料和飼料殘屑混和堆肥而成的肥料)的化學肥料用量之實驗報告。內文共分四部分,依序為:緒言、實驗、考察及結論與總括。實驗結果發現:在厩肥之外施用化學肥料硫酸アンモン後,水稻第一期作的收穫量有顯著的增加,但二期作因氣候的關係,增量效果較差;另外,厩肥與化學肥料共同施用,有助土壤腐植質的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