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編號:jpli2007-bk-sxt_0792_78_1936_0010

關鍵詞:小泉清明地中海實蠅低溫接觸試驗果實蠅凍殺

摘要:本文為低溫對果實蠅生育影響之試驗報告,其中特別探討蜜柑小實蠅的卵與幼蟲在低溫下的致死作用。內文共分七部分,依序為:緒論、果實蠅凍殺的相關研究史、實驗方法、實驗結果、考察、主要結論及參考文獻。實驗結果發現:在攝氏零度以下的低溫環境下,蜜柑小實蠅的卵之耐寒力較幼蟲為強;此外,其耐寒性在冬季最強,春秋之際次之,夏季最弱;而凍殺蜜柑小實蠅所需日數較蜜柑果物的冷藏期限日數來得短,因此應將果物先予冷藏以凍殺害蟲,確保外銷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