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編號:jpli2007-bk-sxt_0792_78_1934_0001

關鍵詞:佐土原喜熊在來釀造法甘藷蔓米酒粕

摘要:本文為將總督府專賣局酒工場所生產的米酒粕加以改良,以作為養豬飼料的試驗報告。內文共分兩大部分,首先是關於臺灣米酒粕的生產與利用狀況之探討,其中包括米酒釀造法、米酒粕的成分與可消化成分、米酒粕養豬飼料化的例子及昭和8年度全島米酒粕的利用概況等項目;第二部分為分別餵養在來粕與アミロ(Amiro)粕之幼豬的發育比較試驗,其中又包括試驗方法、供試豬、飼料及飼養法、試驗豬的管理、飼養試驗結果等項。最後為全文的總括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