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編號:jpli2007-bk-sxt_0792_289_8888

關鍵詞:臺灣總督府農業試驗所病理昆蟲科臺灣農業害蟲農作物糧食作物經濟作物蔬菜水果珈琲落花生

摘要:本書為臺灣總督府農業試驗所病理昆蟲科所製作之臺灣農業害蟲防除一覽,全書為手寫體。內容包括:臺灣主要農作物一覽(含昭和14年度該作物之耕種面積、收穫量和價格),各種農業害蟲的名稱、學名、侵害植物部位、驅除方法及害蟲目錄索引。本書列舉的農作包括:麥、稻、甘藷、栗、黍、甘蔗、茶、烟草、咖啡、胡麻、蓖麻、棉、苧麻、亞麻、黃麻、花生、香蕉、鳳梨、柑橘、蘿蔔、里芋、蔥韮、甘藍及大芥菜、瓜、茄子及蕃茄、豆類、田菁、桑、貯藏穀菽等,依次敘述該作物的各種農業害蟲。(目錄有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