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編號:jpli2007-bk-sxt_07903_5_1910

關鍵詞:臨時臺灣糖務局甘蔗臺灣製糖業砂糖甘蔗苗圃大目降糖業試驗所甘蔗栽培改良獎勵砂糖製造改良獎勵

摘要:本期第一款的序論中提及臺灣糖業獎勵規定,以及製糖業的一般狀態、、製糖業的相關統計。第二款的事務與機關裡記載了製糖業的相關法規、職員、會計任用、臺北甘蔗苗圃的培育狀態、臺東甘蔗苗圃的培育不順、大目降糖業試驗場的甘蔗栽培試驗、分析成績、酒精釀造試驗、甘蔗儲藏試驗、甘蔗肥料試驗成績、害蟲試驗、培育糖業講師。第三款獎勵事項說明甘蔗改良的獎勵、砂糖製造改良獎勵、各大糖廠的相關輔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