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編號:jpli2007-bk-sxt_07903_38_1922

關鍵詞:中央研究所高雄檢糖支所砂糖肥料砂糖關係物料

摘要:臺灣總督府中央研究所高雄檢糖支所創立於明治45年4月10日,負責高雄州有關砂糖及肥料之原物料的分析檢驗與實驗研發之工作,最初隸屬於民政部殖產局,大正7年4月移轉由中央研究所管轄,至大正10年為止創所已達十週年,為使世人瞭解所務運作及十年來的業績,而編纂成本報告書。內文共分六章,依序為:沿革、設備及業務、砂糖部分、肥料部分、砂糖相關物料部分及歷年職員異動情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