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編號:jpli2007-bk-sxt_0767_51_1932

關鍵詞:臺灣新報社衛生保健佐藤會哲

摘要:為使一般民眾認識臺灣醫療水準的進步程度,臺灣新報社特別蒐集醫學發展、衛生保健及各地醫療據點有關的資料,每年發行一部《臺灣衛生年鑑》,提供民眾及醫療保健相關人員參考,本書為昭和7年版的衛生年鑑。全書共分八章,依序為:本國醫事衛生小史、近代醫學年表、昭和6年臺灣醫事一年史、臺灣地理氣象概觀、臺灣的藥用及有毒植物、臺灣醫事衛生現況、臺灣醫事衛生保健關係諸規定及相關手續規則等。另附錄三種相關資料,分別是:住居臺灣的博士名鑑、各官署醫療關係者職員錄,及住居臺灣的醫療相關從業者分類名鑑。